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蕉岭的企业、个体户,请收好这份税费“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0:1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蕉岭县召开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暨政银企对接会,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蕉岭县支行、县科工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蕉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建材、农业、粮业、贸易、能源等行业3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梅州市蕉岭县召开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暨政银企对接会现场。(赖舒娴 摄)

“今年4月起,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始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其中的重磅新策。目标就是为纳税人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活力,特别是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在会议现场,蕉岭税务“青年助企团”的业务骨干正在开展“助企纾困”主题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参会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结合经营实际,就税收优惠政策提出相关问题,税务“青年助企团”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纳税人正在认真阅读税务部门为企业定制的《一图看懂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图文小册子。(赖舒娴 摄)

同时,蕉岭税务为各行业代表们送上税费“大礼包”,礼包内有税务部门为企业定制的《一图看懂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图文小册子,在小册子上扫码便可查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策文件篇》电子书和登录“有问题 请找我”的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界面。据了解,面对疫情的冲击,蕉岭税务积极畅通政策落实诉求渠道,建立了“有问题 请找我”的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处理机制,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问题可以在线上实时反映诉求,发挥“税务管家”团队的作用,实现全流程跟踪式辅导服务,确保市场主体用足用好各项税务助企纾困政策。


“有问题 请找我”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界面。

“之前我还以为办理退税很麻烦呢,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才知道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便可办理妥当,现在我已提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次日便到账了2万多元,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获得感还是蛮实在的。”蕉岭县意高服装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丽棋说。

下一步,蕉岭税务将继续聚焦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拓展“银税互动”,为困难行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

【通讯员:刘国峰 郑璐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