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一厅多点新格局 一站服务新模式——梅县区局集约运营中心全面运转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4: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2月初,梅县区税务局承接了全市“1+4”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试点工作。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目前,集约运营中心已实现全面运转,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集约受理率达100%。


3月初,该局组建起业务协调智囊团,多次召开业务协调会,梳理了141项内部流转高频业务,解决了各类难点堵点28项,形成了2份《联合业务指引》。5月17日,集约运营中心成功办结梅州市首单V-Tax业务。5月25日,集约运营中心承接全市全电发票征纳互动试点任务,配置10个全电咨询专席。6月1日,该局将程江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整合进集约运营中心,标志着全区超80%的办税厅业务量实现集约办理。6月20日,梅县区其他办税厅完成撤厅设点,构建起“一厅多点”服务新格局。

目前,梅县区集约运营中心共39人,设导税服务组、电子业务组、征纳互动全电专席和一对一服务组4个组,主要负责一站式电子税务局业务集约处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和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税费事项处理等工作。上半年,集约运营中心业务受理量超7万笔,为充分调动编外人员积极性,该局引入“按件计酬”激励机制,让大家从“等着干”变为“抢着干”。

梅县区局后续将重点在提升集约化运营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网络办税作基础、个性服务出亮点、税村服务为兜底”的税费服务模式,打造“无窗化、无纸化、无人化”的智慧办税服务厅,为全市“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提质增效提供“梅县样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