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惠春风进万川⑧|社保宣传进企业 缴费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3:5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办理缓缴要提交纸质申请吗?”“缓缴期限可以自行选择吗?”日前,在大埔县税务部门开展的“社保宣传进企业 缴费服务送上门”的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解答着企业的提问。

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之一。近期,国家进一步扩大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实施范围,目前该政策涵盖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等22个困难行业。

为推动社保费政策在大埔快、准、稳地落实落地,大埔县税务部门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开展了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和缴费服务进企业活动,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期资金压力。

“我们公司员工有50多人,社保费这块负担不轻。”梅州市辉平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杰说。这家30多年的“老店”,是大埔县目前唯一一家连锁药店,持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营业额大幅下降,公司发展阻力不小。


按照行业划分,该公司属于零售行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缓缴一定期限的社保费。税务人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政策适用时间、申请流程等内容,并辅导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申请操作。“对我们来说,接地气的政策就是最实惠的政策,税务部门及时地送宣传、送辅导上门,服务真是高效优质!”林杰表示。

为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活动中,税务人员还向企业宣传了《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及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等政策法规内容,着重对采矿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开展工伤保险宣传辅导。


大埔县展江矿业有限公司雷公岭石场是一家规模较大、从业人数较多的采矿业。基于行业工伤风险较高、偶有临时用工情况,税务人员向企业讲解了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办理方式、办理时限以及需提交的资料,现场解答了企业在社保费缴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用人单位对社保费深入认识和了解一分,企业和职工就多一份安全和保障。我们希望通过政策宣传,提醒用人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税务人员邓林锋说。

据了解,税务部门已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向企业精准推送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并支持“一键申请即享受”,申请和办理都更加简便。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社保费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便捷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福利,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着力为稳经济、保就业、惠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吴君玲、赖文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