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04 10:37:1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很多政策都适用于我们小微企业,仅房土两税就比上年少缴纳11万元,‘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让我们在‘小升规’的过程中充满了前行的动力。”梅州市三宝光晶云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俊辉说。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合成云母产品系列的私营企业,于2022年纳入梅州市“小升规”企业培育库。“五华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及时享受各项红利,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涉税难题。”林俊辉表示,这不仅让企业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更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了强大动能。

今年以来,按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关部署,五华县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为导向,积极开展“一起益企”服务活动,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通过聘请“纳税服务体验师”、为“小升规”培育库名单内企业提供纳税服务前置,以及成立全县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稳步推进撤厅设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广大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五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着力建设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智慧税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企业办事更顺畅,以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更多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为五华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温怡莲 王婷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