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宁税务: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3: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抓手,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梅州兴宁税务主动作为,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围绕重点企业精准施策、精心培育,助力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升级版”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至100%,助力制造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此外,从2022年起,企业可以在每年10月申报期内自主选择申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进一步稳定企业发展预期,推动科技创新。

兴宁市光科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设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致力于一体成型共模电感器、电感线圈稳固性等项目的研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切实提升了电子设备质量、提高了生产效能。

“创新,是我们公司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秘诀!”该公司负责人刘映新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累计投入研发费用共183万元,除了能全额扣除以外,还能再按100%加计扣除,这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电子设备相关项目的研究,希望能研发出性能更好、效率更高的电感器!”

光科电子的创新成果,是兴宁税务部门深入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该局以青年助企团为抓手,秉持“线上+线下”“广泛+精准”的原则,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锚定,将符合政策条件进行精细化台账管理,点对点实现政策内容精准推送、政策辅导实时响应,同时广泛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和收集企业政策诉求,为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提供方向,力求做到行动快、推进稳、工作实、运行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据悉,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探索打造“站位有高度、服务有温度、管理有深度”的网格化精细服务体系,加强与科技部门的沟通协作,结合企业特点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以创新务实的举措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政策红利,助力辖区企业迈入科技创新更高台阶!

【通讯员:朱昱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