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税务:便民春风拂面来 纳税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12 09:56:3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风送暖百花开,迎春绽金“税”先来。2023年,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埔税务紧紧围绕税务总局陆续推出的两批42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立足地方特色,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智能服务高效便民,办税缴费更添便利

为进一步推广“1+4”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大埔税务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大力推进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建设。“中心统一归集业务申请和服务咨询,可‘线上复刻’实体办税服务厅功能,能有效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辐射范围。”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陈凤妮说道。同时,大埔税务积极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邀请体验师到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参与体验办税流程,结合征纳双方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提升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现在办税很便利!早上九点提交的业务申请,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到了业务办理成功的反馈。”大埔县源泰再生资
源有限公司的周先生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系统办理税费申报业务时夸赞道。“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实时与工作人员视频连线沟通,办税效率非常高。”


据悉,大埔县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12366税费服务热线、“粤税通”小程序、“广东税务”APP、广东省智能导办系统等渠道,多点发力、多方合力,配备自助办税辅导团队和相关设备,全力构建“网上办为主,自主办为辅,V-Tax办兜底”的智慧税惠服务新格局。

惠民暖企春风行动,税惠相伴情意更浓

为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科学精准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需求,针对近期政策调整情况,大埔税务组建政策辅导小队,采取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点对点对接方式,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细化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让便民服务春风化雨、滴入人心。

“近年来,税费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政策更新越来越快,申报的时候总怕未享受到,你们的上门辅导真是及时雨!”大埔县悦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

针对纳税人比较关注的“买房”等涉税政策和操作问题,大埔税务组织宣传辅导团队,到辖区3个较大的新楼盘销售中心,向销售人员和购房人员介绍契税相关优惠政策,详细辅导他们通过手机申报缴纳增量房契税,“以点带面”向广大群众宣传优惠政策和推广掌上办税。精细服务提档升级,用心用力解决难题

“电脑手机我不太会用,表格我也不懂怎么填,还好有‘长者办税服务专区’,在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下把事办了!”刚办完社保费业务的许大爷满意地说。

针对老年群体办税缴费需求,大埔税务推出一系列便利举措。设置长者办税专区,为银龄群体提供“一对一”专属全程辅导陪办,确保长者办税顺畅无堵;增设字体更大更清晰的“长者无忧浏览设备”,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写字板等用品,让老年人同样畅享线上服务;成立方言团队,由服务耐心、熟悉方言的税务人员组成,消除语言沟通障碍,让老年群体在智能办税缴费的“快时代”享受有温度的“慢关怀”。

同时,为了提高窗口运转效率,实现精准引流,大埔税务将涉税业务简繁分离,推出“1分钟”简事快办特色窗口,主要受理能快速办结事项,推动简单涉税业务由“易办”转向“快办”,有效化解办税高峰期办税等候时间过长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税缴费效率。

下一步,大埔税务将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任务清单,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把便民办税“春风”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让“春风”常吹常新、常吹常暖!

通讯员:郭嘉瑜 杨璐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