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数字人民币企业缴税应用场景在梅县区首次应用
发布时间:2023-03-12 09:01: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我局联合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到重点税源企业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税推广工作,现场辅导企业通过数字人民币成功缴交资金账簿印花税。该笔业务标志着数字人民币企业缴税应用场景在梅县区首次应用,数字人民币推广实现新突破!


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何仕茂表示:“数字人民币支付真的很方便!实现了交易的即时到账,又免了交易手续费,大大节约了企业交易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为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支付新方式!”

作为税费支付的新方式,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和优势,可实现免手续费、可离线支付、即时到账,能够大幅节约税费缴纳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