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宁税务:用行动为“最可爱的人”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0:2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阳春三月,又到退伍季,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兴宁市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的出,接的上,落的实,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归属感,兴宁税务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打包办”和“高质量服务快速办”,用行动为“最可爱的人”排忧解难。

3月7日、8日,正是退伍军人返乡报到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大厅,兴宁税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引导退役军人按照社保关系迁移登记电子渠道工作指引办理接续手续,为前来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的退役士兵提供咨询、办理、查询、政策解答等“打包”服务,即来即办,现场办结。


“请大家打开手机扫描‘粤税通’小程序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准确登记个人身份信息,手机界面弹出“登记成功”后退出即可;如显示“户籍已注销”,请先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籍迁入手续,然后再进行登记;如遇到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办结,请移步到税务局办税大厅退役军人社保转移‘绿色通道’办理……”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办理流程,服务好每一位退役军人。同时针对退役军人的就业特点,对退役军人再创业、企业招录退役军人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辅导他们熟悉使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平台办理基本的涉税费业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好就业之路。

据悉,今年该市将接收春、秋两季退役军人300余人,该局将秉承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理念,把政策关怀及时送至每一名退役军人手中,确保“应接尽接、应保尽保”。

“兴宁税务会延续前期好的工作做法,一如既往开展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优化社保办事流程,力求打造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优质服务单位,以实际行动拥护梅州“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该局副局长刘会文表示。

【通讯员:张顶峰 黄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