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惠企春风助力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5:4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五华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县内2023年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规划,组建重点企业服务团队开展纳税辅导,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定制式税收宣传辅导,让便民春风吹进企业“心坎”。

前置辅导 政策落实有温度

五华永鹰生猪养殖项目是五华县龙村镇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建设年出栏20万头生猪的现代农业生态园,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养殖,投产后出栏生猪直接供应至香港等地,将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直接对接的绿色养殖基地。

 

为服务好这一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五华县税务局主动对接,推行纳税服务前置,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建设项目进展、后期养殖生产等一系列情况后,对企业可能产生的涉税风险进行事前提示,对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养殖免征企业所得税和环保税减征等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很关心我们,根据项目推进情况经常给予税务辅导和建议,增强了我们加快建设的信心和动力。”五华县永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永光说。

据悉,五华县税务局应时而动,将税收服务向事前延伸,在企业筹建阶段就提前介入辅导,密切关注县内项目建设进程,组织税宣服务团队走进项目现场,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以前置服务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五华县税务局还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企业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引,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响应提速 诚信纳税增活力

走进南方电网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马力开足、运输车辆穿梭不息,施工人员操纵着各类机械设备,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税务干部真是我们的知心人,耐心为我们讲解纳税信用管理、评价标准、信用修复等政策,让企业知道每个月的纳税信用预警和提醒信息,及时了解纳税信用级别情况,减少不必要的失分。”梅州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海东说。

纳税信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评价结果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拥有优良的纳税信用,在税费服务、融资授信和招投标管理等领域犹如一张“通行绿卡”。

五华县税务局详细分析重点项目企业纳税信用预评结果,对扣分事项进项归类,形成纳税信用评价辅导卡。同时,深入重点项目企业详细讲解纳税信用评级方法、扣分情况、注意事项、结果应用等内容,帮助纳税人有效规范涉税行为、规避失信行为,切实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

服务提质 税费办理添便利

趁着和煦春风,走进华阳镇俊丰园蔬菜种植基地,一路上可以看到联排的蔬菜大棚整齐坐落在田地间,绿意盎然。

梅州市俊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育苗、蔬果种植、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禽畜饲养、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化公司与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该公司蔬菜种植面积、产值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均走在梅州市前列,先后荣获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广东省菜篮子基地、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等称号,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这两年税务部门不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梅州市俊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汤小坚对便利的纳税服务深有感触,“前两天突然发现有个减免税数据要修改,但我人在蔬菜基地一时走不开,跟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说,他们立马辅导我在手机app上更改,很快很方便。”

据了解,为有效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五华县税务局针对纳税人需求,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多元服务。同时,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提供高质高效高能涉税服务,将便民办税服务的“触角”直达纳税人的“神经末梢”。


【通讯员:陈耿青 温怡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