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全快捷!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在梅州平远成功应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平远县桐子园通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平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成功应用数字人民币在电子税务局缴纳印花税。此举不仅标志着平远县顺利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也是表明平远县的税费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便捷化,更是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作为一种新型的税费支付方式,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和优势,可实现免手续费、离线支付、即时到帐,大幅节约税费缴纳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

为贯彻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平远地区税费缴纳场景应用的落地,平远县税务局强化与人民银行的共治合力,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业务流程及操作指引,并筛选应用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为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实现广泛场景应用打下夯实基础。

此外,平远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只需在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再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签订三方协议,便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税费缴纳。

据悉,该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聚焦智能办税提速,加大对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数字人民币办税缴费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同时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愁难盼问题,不断完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加快实现构建覆盖全缴税渠道、全数币运营机构、全税费种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缴纳税费新格局,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缴纳税费途径多元化,进一步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