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丰顺县税务局在“纳税人学堂”开展纳税信用专题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3: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宣传和普及纳税信用管理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遵从度,有序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3月15日下午,丰顺县税务局在位于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纳税人学堂”开展了一期纳税信用专题政策宣讲会,为全县80余家企业代表宣讲纳税信用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答疑。该局相关领导和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丰顺县税务局相关领导介绍了举办此次纳税信用专题宣讲会的目的和意义、今年“纳税人学堂”的办学计划以及该局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相关方面情况,并表示丰顺税务部门将依托纳税人学堂,服务好园区企业发展,持续助力丰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该局业务骨干围绕纳税信用概述、纳税信用评价和评价结果运用等方向展开宣讲,详细阐述了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政策依据和必要性,通过举例的方式对常见的扣分指标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扣分情况后期调整的政策条件、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让企业对纳税信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纳税信用基础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会上,税务部门还精心准备了纳税信用政策手册,手册内容包含了基础知识和常见问题,帮助企业边听边学边查阅。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税务干部认真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通过化繁为简,提炼重点,确保企业代表能听懂、有收获。

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政策宣讲“干货”满满,特别是选择在一年一度的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启动期间开展,对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指导性很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丰顺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持续开展好第1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达企业手中,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宣传辅导和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以优质的纳税服务新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