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蕉岭税务:春风送暖乡村行②富硒食品“蔗”么甜
发布时间:2023-03-20 10:10:3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助力蕉岭高质量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蕉岭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围绕蕉岭八个镇特色产业,开展“蕉岭税务:春风送暖乡村行”活动,刊登八篇有关蕉岭特色产业税收宣传的相关报道,敬请垂注。

近年来,蕉岭县立足“富硒长寿”的品牌效应,以壮大长寿健康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富硒资源优势,重点培育富硒大米、富硒功能红糖、蜂蜜等名特优新品牌,做足做好富硒长寿食品文章。蕉岭县税务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紧扣全县“融湾入海”战略布局,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税务管家”团队服务,助力全县各镇特色农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红利“便捷享”,盘活企业流动资金

这一站,迎着“春风”来到蕉城镇樟坑村。在蕉城镇樟坑村,有一片属于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富硒甘蔗种植基地。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蕉岭富硒红糖产业的龙头企业,不仅建有甘蔗育苗基地和种植基地,还建立了红糖加工生产线,从原材料到产成品,企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开发出了富硒养生红糖等桂岭品牌产品。


税务管家团队为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凌总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刘国峰 摄

了解到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蕉岭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税费优惠政策辅导,特别是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并对企业研发项目要求、费用归集和会计核算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税务管家们还向该公司派送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通过红利“便捷享”的方式,盘活企业流动资金,鼓励企业合理布局产业、调整发展方向、加大科技投入。

税惠“再添力”,激活企业研发动力

企业除了用甘蔗汁制成红糖、果醋、果酒外,还将甘蔗渣再利用,制造环保颗粒、培育食用菌,蔗梢也被制作成代替抗生素用的饲料,这些绿色环保的再循环利用方式,离不开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更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


税务管家听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凌总介绍蔗渣的再利用。刘国峰 摄

经测算,该企业两年来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46.64万元。去年一年已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4.29万元,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18.60万元。

在说到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时,凌总赞不绝口:“随着税收优惠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纳税服务也在不断提升便利。在税务管家们的细致帮助下,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红利,给予我们企业创新发展很大的鼓励和信心。我们将再度提高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研发出更适合大众消费,兼顾环保,并有益于行业持续发展的产品。”

便民“春风吹”,助推企业茁壮成长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管家们了解到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富硒甘蔗打造成为蕉岭特色精品、名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富硒养生红糖、甘蔗果酒等品牌产品。在甘蔗换季耕种时,企业还耕作了富硒生态大米。

为更好服务乡村产业振兴,推动长寿健康产业再升级,壮大“富硒食品”的品牌效应,蕉岭县税务局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企业,为其开通办税绿色通道,保障该企业收购发票开具和涉税事项办理快速便捷,持续跟踪关注企业生产状况,随时响应企业诉求,助推企业茁壮成长。

税惠助力乡村振兴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蕉岭县税务局将结合地方产业结构特点,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优质服务措施。让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甜蜜”事业发展倍添劲。

【通讯员:刘国峰 李雅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