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蕉岭县税务局联合县总工会、县妇联举行女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8:09:5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暖花开季,恰逢巾帼芳华时。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蕉岭县税务局联合蕉岭县总工会、蕉岭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举行“从春天出发,绽巾帼芳华”女企业家座谈会,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架起一座政税企沟通的桥梁。

座谈会前,蕉岭县税务局先邀请女企业家到办税服务大厅体验自助办税缴费流程。女企业家们现场通过粤税通小程序进行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开启视频和耳麦,与税务人员视频连线咨询业务,实时参观税务人员后台受理和操作流程。通过办理业务后即时观看后台受理和操作的过程,让女企业家们对税务工作更“有感”。

座谈会上,蕉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静就县人大、县总工会和县妇联一直以来对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赞许了以各位女企业家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通过加强‘银税互动’、优化办税缴费体验等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后,蕉岭县税务局也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便民惠企政策和措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税务干部帮助女企业家解决涉税费难点问题。(赖舒娴 摄)

活动现场,税务女干部们向女企业家代表送上鲜花和红利账单,并根据女企业家们所代表的不同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大礼包”。通过政策知识宣讲,纳税服务需求问卷调查等方式,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费难点问题,以“税”赋能,助企发展。

随后,县总工会和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也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并为现场的女企业家们送上相关书籍。

工作人员和女企业家们在随后的互动交流活动中畅所欲言,讲体会、谈发展、提问题、给方案。会后,女企业家们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表示:“座谈会为我们这些女性创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们从中也寻得了更多企业发展的可能性,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种政税企女同胞们交流的机会。”


税务部门为女企业家送上鲜花和红利账单。(赖舒娴 摄)

下一步,蕉岭县税务局将继续搭建“税企同心桥”,加大对女性创业者的精准宣传辅导力度,帮助她们熟练掌握税费知识,更好享受税惠政策红利,积极发挥便民办税、助企纾困的“巾帼色”,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她力量”。

【通讯员】李雅怡 钟贝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