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行动进行时丨惠民助企税飞声 散入春风满客都
发布时间:2021-08-20 09:33: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梅州市税务部门以党建引领推进高质量税费服务,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进一步畅通税企连心沟通渠道,协调解决大企业重大复杂涉税诉求,梅江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来到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董事长、高管及财务等40余名相关人员提供涉税发票风险管理专项辅导。

梅县区税务局通过技术创新,率先实现了面向应申报纳税人的征收期内精准短信提醒功能。提醒短信中包含企业名称、应申报事项、申报期限、网上办税操作指引短网址链接、咨询电话等个性化信息,有效减少忘记申报、漏项申报、错误申报等情况,进一步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切身需求,不断提升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

兴宁市税务局按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滋润“小微之苗”。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工伤保险覆盖面,动员企业踊跃参保缴费,平远县税务局联合社保部门到当地快递行业企业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为快递人员等特定人员送上最新的工伤保险参保政策。

蕉岭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组建专业税收宣传辅导团队,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现场解决税收业务疑点难点问题。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掌握机动车发票使用新规定,大埔县税务局组织举办《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辅导培训会,税务人员现场对纳税人提出的日常开票及申报等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确保纳税人会开票、会管票。

为助力涉农产业和农企发展,丰顺县税务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上门辅导、处理涉税疑难问题等方面持续发力,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丰顺温氏家禽有限公司,为涉农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将惠农“春风”吹进鸡棚,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广东网上办税模拟学堂是集网络办税模拟操作、税收场景游戏、课件更新制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项目,为扎实做好该项目的推广应用,五华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模拟学堂试点上线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