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行动进行时丨税务春风起,惠民实事足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9:2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梅州市税务部门聚焦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梅江区税务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抓住“便民高效”这一关键要素,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梳理涉税办事流程,狠抓窗口服务质量,整合业务流程,建立部门间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推行房产涉税业务“一个工作日办结”等限时、容缺业务办理模式,有效解决了办理房产交易业务多头往返排队、材料重复提交、办理流程长等群众反映的办税“痛点”问题,有效提升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梅县区税务局深入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现场研究解答企业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蕉岭县税务局试点推广“模拟学堂”,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纳税人、收集纳税人诉求和建议并做好回访,组织业务骨干运用“模拟学堂”的通用课件制作器制作符合纳税人诉求且切合本地实际的仿真课件,充实课件内容,让纳税人在享受创新智能服务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贴心的纳税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五华县税务局坚持聚焦企业需求导向,努力打造团队化、专业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品牌,用“税力量”助力先进制造企业跑出创新发展新速度。

为进一步满足重点企业税收精细服务需求,丰顺县税务局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及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对房地产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收服务模式,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到丰顺县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传讲解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及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纳税信用等级相关政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兴宁市税务局加强与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联动协调,优化办税流程,压缩材料审核、发票开具等涉税环节办理时限,全面提升办税效率,保证“交房即交证”项目顺利落实,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更好地帮助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进一步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平远县税务局组织个性化服务党员团队,为辖区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把脉开方、提供精准化的宣传辅导,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大埔县税务局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业务骨干到三河工业园区走访重点企业,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