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行动进行时丨春风长沐 税收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9:0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梅州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手段,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部门联办,简化办税流程,上门送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服务体验。

梅江区税务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深入纳税人中了解群众办事需求,与市场监管局、政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召开了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服务水平业务研讨会,共同制订出具有梅江特色的企业开办流程。同时,该局努力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克服发票及税控设备发行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优化整合部门间工作衔接,指定专人将税控设备和发票送到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专区“一窗领取”专窗,一起放入新办企业大礼包等举措,共同将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一门通办”成功升级为“一窗领取”,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及税控设备的合并出件,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领取”专窗也成为全市首个升级专窗。

                

梅县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分类治理、个性化服务”的精细服务方式。事前根据管户的经营状况、信用等级、发票需求等特征精准推送适用税费政策,做到无关政策不瞎推、有关政策不漏推;事中精心辅导互动,针对偏远山区税费人素质“底子薄、基础差”的特点,因人而异编制简明易懂、针对性强的“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对税费政策的适用情况进行释疑解惑;事后精准把脉,对开票、申报、入库疑点问题即时分析整改,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精准落实政策。

 

 平远县税务局开展税企青年党建共建活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与当地供电部门青年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宣讲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以党建引领助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大埔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梅州市宏明陶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研发费加计扣除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并辅导纳税人进行涉税业务网上申报。

            

为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向行业“小巨人”蜕变,丰顺县税务局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到丰顺县泰雅达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上门走访,开展问需问计送服务活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特点进行了专项辅导,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图为该局税务干部参与企业线上直播销售,为线上客户群体提供纳税咨询辅导、涉税疑问解答服务。

               

每逢临近下班时间,蕉岭县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的电子显示屏均会出现“延时服务”四个字,承诺将为正在等候的纳税人办理完所有涉税事项,遇到征期高峰还会增设申报窗口,为纳税人提供茶水,减轻纳税人等候的焦虑感,切实落实“我为纳税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五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广东中科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详情,为纳税人问需求解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