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梅州税务: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法治税务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3: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宣传税收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纳税意识,12月3日上午,梅州市税务局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剑英体育馆广场开展税费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税收政策咨询台,提供税费政策法规及税收优惠宣传、民法典宣传、征缴指引等服务,并向在场人员发放《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宣传手册、《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和社保费缴费渠道介绍等各类税费宣传资料,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纷纷驻足。由一名该局公职律师和两名税务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措及社保费相关政策,并发放税收宣传产品。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逾两千份,接受群众税费咨询2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

该局公职律师吴敏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梅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栏、法治长廊、法治公园等宣传阵地作用,大力挖掘车站、商场、LED屏等公共场所的宣传功能,及时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更新税费宣传信息,大力普及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税收法律法规,弘扬了新时代的宪法精神,增强了市民的法治观念,为推动全社会提升依法纳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