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行动进行时丨聚焦一件件小事 办好一桩桩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31 15:59:2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梅州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问题出实招,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的好事。

梅江区税务局与医保局、梅州农商银行联合在西郊街道桃西村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围绕居民关注的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参保人员自行缴交城乡居民保险费。

梅县区税务局组建缓税辅导小分队走进城东工业园区,认真了解制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并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围绕制造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和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缓尽缓。

大埔县税务局联合县医保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部门摆摊,群众赶场”的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活动,先后在湖寮镇、大麻镇等地进行街头宣讲,面对面辅导群众微信缴费操作,并发放政策宣传单、网上缴费操作指引等,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医保缴纳业务。

五华县税务局深入辖区内企业走访,召开税企座谈会,问需、问计、问策、问效纳税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税动力”。

平远县税务局用心用情提供精细服务,大力推广电子办税,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图为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进行手机办税实名认证。

蕉岭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组建专业税收宣传辅导团队,走访纳税人问计问需,为纳税人送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现场解决税收业务疑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兴宁市税务局坚持以全市86.15万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开展集中征缴期各项工作,“零距离”宣传,“沉下去”服务,着力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广大居民参加城居医保的合法权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