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大埔税务:税惠春风吹动高质量发展“远航船”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5: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大埔税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转作风、优服务、提质效、促发展,倾心尽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落地见效,服务大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政策落实提效,制造行业发展吹响“冲锋号”

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要求,聚焦先进制造业、先进材料、新能源产业和“打粮食”项目建设,税务部门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提效,通过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强化政策红利落实跟踪,以税惠企,切实让企业聚精会神搞项目抓生产,服务大埔制造行业发展吹响“冲锋号”。


“税务人员很周到,对公司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都提前告知、细致辅导,让我们直达快享税费红利。”业广利电子(梅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璐说道。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钟表制造的制造业企业。受疫情影响,近两年公司营收不佳。据悉,去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在税务人员细心辅导下,该公司累计享受留抵退税1600余万。“退税款我们用来购进机芯等原材料,今年有信心蓬勃发展”。

诉求响应提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围绕“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要求,聚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大埔电厂二期、青溪抽水蓄能、茶阳防洪堤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税务部门进一步密切税企联系,建立完善诉求响应提质、意见反馈及时、问题解决迅速的税费服务机制,切实解决工程项目“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大埔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很快,打个电话问清需报送资料,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一下子审核就通过了”,广东省源天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蔡凯祥说道。据悉,该公司注册地在广州,是服务大埔电厂二期工程建设的工程施工商,到大埔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规定需要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据了解,以往办理事项报告、报验登记、增值税预缴申报、报告延期和信息反馈等跨区域涉税事项,企业办税人员需要前往当地办税厅。现在公司财务人在广州,涉税事项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理。“税务人员很给力,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系统对我们进行辅导,办税全程无忧”。

智能办税提速,农村产业发展摁下“快捷键”

围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富民强县,税务部门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担、增便利为导向,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通过推行容缺办理、推广智能办税、推进“税村共建”,农企农民“足不出村”实现96%税费事项网上办,农村产业发展摁下“快捷键”。

茶叶产业是大埔的特色产业,据统计,今年以来开票额同比增长31.64%。“现在开票很方便,手机上通过广东税务APP就可申请”,大埔县湖寮镇魏丹茶业魏丽丹说道。据悉,她的店铺主要从事茶叶等农产品销售,以往开票,她要特地跑一趟县城的办税厅,很不方便。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她学会了掌上办税。“感谢税务部门便民化的智能办税,让我们省了很多心力”。

下一步,大埔税务将继续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主题,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推动纳税服务升级和税费红利快享,不断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埔将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规划图”落地为大地“实景图”。

【通讯员:陈文贤、谢丹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