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税收赋能,助力制造业发展“换挡加速”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3: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年初,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近日,五华县税务局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走访制造业企业,问计问需,精准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以“税动力”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靠前 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走进五华县河东工业园区,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全员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好一片繁忙。五华县税务局聚焦园区内制造业企业发展需求,梳理制造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优惠政策。


“我们是2022年刚成立的企业,我们企业能够这么快步入正轨,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每当有新的优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为我们开展详细解读,非常暖心!”梅州市达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惠兰感慨地说。

为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五华税务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加入园区服务专班,通过税务干部“值班”的方式,及时解决园区企业日常遇到的涉税疑点、难点、堵点。


“自从税务人员进驻我们园区值班以来,他们给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特别是对新入园的企业,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对接,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详细解决企业各类涉税问题,让企业省心又省事!”五华河东工业区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灵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称赞不已。

“税惠”润企,激活企业发展引擎

“享受多少红利一目了然,不用再为计算企业减税情况头疼了,这份沉甸甸的真金白银看得见、摸得着,使我们企业更好把握税费政策,为我们财务人员核算提供了便利,很直观很具体。”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涂碧容在收到税费红利账单后说道。

五华县税务局不断在政策直达快享上下功夫,其中“红利账单”精准推送便是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落细落实的有效尝试。据了解,五华县税务局已向辖区内2959户企业精准推送了“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精准、快速、详细了解税惠红利“明细账”的同时,又让适用优惠政策有据可查。

制造业是是实体经济发展之基,下一步,五华县税务局将深入开展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五华县高质量发展送上税惠“春风”。

 

【通讯员:周丽梦 沈映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