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减税红利为制造业注入“新血液”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5:48来源:南方+ 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2019年4月1日起,新政正式实施,制造业适用税率由16%大幅下降为13%,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梅州市多精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减税降费带给企业的不仅是真金白银的获得感,更为企业打牢根基、创新发展增添了动力。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近年来,国家围绕为制造业减负,为实体经济加油陆续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制造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力度之大,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国家助力制造业发展的决心,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梅州市多精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添良说。

梅州市多精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典型的制造业企业之一,其专业生产键盘、鼠标、音箱等电脑配件,年销售额约2亿元。作为专业的代加工生产厂商,该公司已经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如联想、方正、神州等建立合作关系,产品有70 %出口到非洲、南美洲、巴西,以及东南亚部分“一带一路”国家。

“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的发展仍面临两方面问题:一方面,随着市场的扩大,对我们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之当前劳动力流动性大,迫切需要资金购进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能;另外,随着平板电脑、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的快速普及,企业要站稳脚跟,也需要资金对产品进行研发升级,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而此轮减税降费大礼包,税务干部及时上门辅导和宣传,刚好给我们企业解了困,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按照公司去年1.88亿元总销售额测算,预计今年将少缴增值税80多万元。此外,增值税税率下调,还将降低公司出口产品的采购成本,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量。” 梅州市多精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冠介绍说。

让该公司总经理蓝添良期待的,不仅是这些账面上的数据,还有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叠加效应。他说:“减税降费政策正向效用立竿见影,给我们企业转型升级和扩大规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政策,盘活资金,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通过引进注塑机器人、机械手,不断改善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进一步提高产能,让企业的发展更有后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