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减税红利唱响电声行业“好歌声”
发布时间:2019-06-04 10:45:3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公司是做电声喇叭零件慢慢成长起来的老电声企业,产品附加值不高。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提升服务,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有效降低成本至关重要。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恰恰帮企业打开了这扇大门。”5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走进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邱俊旋对笔者说到,“税务部门不仅第一时间举办多场次税收政策培训班,现在又到我们企业进行一对一纳税辅导,让我们深深感受国家对企业满满的关爱,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按照最新的减免力度,我公司将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出口退税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成立于1979年的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是当地电声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其拥有2500多个熟练工人和100多位研发技术人员,主要产品有汽车音响扬声器、功率放大器、CD播放机等,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测试和研发设备,销往美国、欧洲、南美洲和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专利、商标30多项。

据邱俊旋介绍,公司是由他的岳丈大人黄佳培一手创办的,初创时,只是一个很小的电声喇叭加工厂,生产一些扬声器简易的五金配套件,整个厂也只有几个工人,年产值也只有十几万元,市场占有率非常小,很多产品都是模仿其他厂的产品进行生产。

“我们是赶上了好时候了,幸亏国家一直以来的政策扶持,再加上我们的探索和调查,最终意识到企业要发展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必须不断对产品进行转型升级。”说起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邱俊旋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2018年,企业销售额超过了4.16多亿元,年出口额超过了3.93亿元,出口比例达到了94.4%,自全面提高电声行业增值税出口退税税率后,预计2019年的出口退税额将增加近36万元,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15%,预计2019年将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近300万元,确实有效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每次一有新政出台,我们总能第一时间收到来自税务部门送来的‘大礼包’,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税务部门在保障政策红利落地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出台了很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我们从中也享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邱俊旋说,“我们每年都提取超过3%的营业收入作为公司的自主创新研发经费。税费减了,负担轻了。我们将省下的钱投入到技术研发中,投入到汽车音响制造核心自主产权的开发上,建设汽车影音智能组装线和检测等设备,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相信在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红利的带动下,我们有信心为丰顺县加快推动‘中国电声之都’品牌的打造增添更多的发展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