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扶贫济困日,英德扶贫奔康路上有一股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0:1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英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职能作用,落细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英德税务青年干部走上英德街头,开展“6•30扶贫济困日”街头募捐活动。

街头募捐送政策 

“您好,我们是扶贫济困日街头募捐行动的志愿者,希望您能献出一份爱心,共同帮助贫困户脱贫。个人通过中国境内公益性社会组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向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6月29日,税务青年干部走上英德街头开展“6·30扶贫济困日”街头募捐活动,向市民介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工作,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同时,还向市民讲解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国家机关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原来做好事还能减免个税啊,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个政策太好了!”市民李小姐惊叹道。

税务人员向市民讲解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产业扶贫促增收

近年来,英德各村陆续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通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门路,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双寨村位于英德市东华镇西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非常适合良种鸡苗繁育。2019年11月,英德市双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鸡养殖场正式投产建成,是集清远鸡种蛋生产、鸡苗孵化、肉鸡养殖、冰鲜鸡加工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种鸡养殖场。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已带动87户贫困户参与养殖,养殖规模达到50000只,可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约160万元,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税务人员向种鸡养殖场负责人讲解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税收优惠政策。

养殖场投产后,英德市税务局税务人员及时将《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送到种鸡养殖场,重点向种鸡养殖场负责人讲解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并向当地农户介绍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手把手辅导农户在线开具电子发票。通过税法知识普及,助力脱贫攻坚形成长效机制。

扶贫车间享优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恢复,连樟村的扶贫车间热闹起来了。英德卓佳玩具有限公司先后在连樟村、沙口社区等多地建设了扶贫车间,帮助197名贫困户解决就业,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17名。

税务人员向扶贫车间员工了解企业产品

面对国际疫情的扩散和严峻的外贸进出口形势,英德卓佳玩具有限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英德市税务局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为该企业送去了支持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支持复工复产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及时应享尽享。

疫情期间,该企业享受了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政策,减免税额20多万元;减免社保费136.88万元,享受出口退税441.37万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