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收到800多万元退税款,企业点赞英德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9:4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是我们公司向英德市税务局申请的第二次留抵退税了,退税的速度比上一次又快了两天,为你们点赞!”收到809.40万元的退税款后,英德市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润房地产)财务经理何丽妍如是说道。

宏润房地产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该企业所经营的楼盘分两期开发。2019年第一期销售理想,企业加紧基建进度,随即投入到第二期开发。2020年,因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截至目前预售收入4.56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8.07亿元相比下降43.49%。投入加大、收益减少,企业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公司财务人员向税收管理员“大吐苦水”。

英德市税务局通过调研发现,该公司开发第二期楼盘时产生了较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但企业没有申请退税。针对这一情况,英德市税务局快速组建业务骨干到该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分析前期数据掌握该企业的进项税额构成,结合宏润房地产实际情况和政策适用条件,向该公司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政策内容,辅导企业快速办理好增值税留抵退税。

税务人员为宏润房地产财务人员提供政策辅导。

“这次快速到账的809.40万元留抵退税款,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资金活水’,极大缓解了企业的困境!”何丽妍说。

英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布以来,该局在做好基础信息核实、风险筛查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每月的大数据分析,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联系,准确测算企业预计退税金额,有效跟进退税情况,让增量留抵的税收红利政策真正做到落细落实。

据悉,英德市税务局把做好留抵退税工作作为缓解企业压力、激发企业活力及助力复工复产的重要方式,坚持把服务做优、把辅导做细、把政策做实,助力企业释放资金活力,提升发展动能,为加速英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