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学季|英德市税务局网上“纳税人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9:2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课程讲得很清晰,还可以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回放观看,棒棒的!”近日,英德市税务局网上“纳税人学堂”正式开讲,听完课程的网友线上留言点赞道。

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个体工商户关注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内容。

日前,英德市税务局利用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将“纳税人学堂”搬进了直播间,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培训需求,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疑惑。

英德市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搬进了直播间。

据了解,第一期和第二期的“纳税人学堂”网上课程已完成直播开讲,课程围绕“电子税务局个体工商户业务操作知识”“代开发票手机和网页的操作”展开,由广东省税务局兼职师资张晨健担任主播,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个体工商户关注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业务的政策、申报流程,以及企业纳税人如何代开专用发票、自然人如何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等内容,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问。课程内容实用性高、针对性强,切合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疑点难点,共吸引1500余人次观看,获得不少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同时,“纳税人学堂”直播具备回放功能,纳税人缴费人只需点开税务部门分享的直播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或回放,打破了现场培训时间上、空间上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税收知识,大大提升了培训的效果,也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

据悉,直播开讲前,英德市税务局主动征集纳税人缴费人的培训需求,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培训的意见建议,个性化地定制了5场线上直播课程,分行业、分类型开展,把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个性化服务“点对点”精准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下一步,英德市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持续拓宽网络课堂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加大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让市场主体尽享税收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