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法新年开课,携手亲子齐开讲
发布时间:2022-01-20 21:35:29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题我知道,我家最近新买了一辆车,听爸妈说车辆购置税是10%。”小韦同学迅速抢答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连山民族中学,与该校七年级师生、家长共同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主题班会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本次主题班会课秉持“让学生成为课堂主角”的原则,共设置三个活动环节,在“税收知识记心中”环节,五个小组的同学们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比赛分数紧追不舍。紧张的抢答环节结束后,在“税收身影绘思图”环节,6名同学逐一上台对事先制作好的思维导图进行解说,把税收的基本知识直观明了地向同学们展示。进入“税收作用校园诵”环节后,在4位优秀朗读者感情充沛的朗读声中,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税收重要性带来的震撼与感动。除现场参与外,班主任黄老师还对班会活动进行全过程录播,将视频分享到家长群和朋友圈,吸引更多场外的人参与。


家委会陆女士高兴地说:“看到自己家的孩子勇敢站在讲台上分享税法知识感到非常骄傲,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以后我们都要做一个遵守税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全体师生和家长在活泼愉悦的气氛中既丰富了税收知识,扩宽了税法知识面,又在内心埋下了知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种子”,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成为“税法宣传员”,以学生为圆心,以家庭为半径,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和良性循环。

班主任黄老师表示:“这次税法进课堂活动,前期由家长帮忙找资料、排练节目,同学和家长一起参与,娱学乐行,真正做到培养能力与增长知识相结合。”

据悉,税务人员主动走进该校,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列举贴近学生生活的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税法常识,帮助学生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为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连山税务局继续深入打造连山民族中学税法宣传基地,积极探索税收与语文、历史等科目的有机结合,通过排演历史故事小品、文学作品等,引导学生学税法、懂税法,由小及大,辐射带动省全社会共同发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