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暖心!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到张陂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7:5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临近春节,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及困难儿童,1月16日,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青年文明号成员前往英德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重点村——浛洸镇张陂村开展“青春情暖 关爱童心”活动,为张陂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送去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品。

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到张陂村开展“青春情暖 关爱童心”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团员志愿者们来到浛洸镇张陂村,和村干部一同逐户上门走访了10户留守儿童家庭和困难家庭。交谈中,团员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儿童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儿童们送去春联、学习用品等春节慰问品。

志愿者帮助困难儿童家庭晾制菜干

在困难儿童小平家中,志愿者们看到小平母亲正带着孩子们晒制菜干,便主动上前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把近100斤的白菜晾晒完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要忙到太阳下山了才能晾完这些菜干。”小平母亲感谢道。

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平一家原本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其父不幸因病去世,只剩下母亲一人带着她和弟弟妹妹生活,家里的生活主要靠母亲种地维持。“谢谢哥哥姐姐们来关心我们,还给我们送礼品,我一定会好好读书,长大做有用的人。”送上慰问品后,志愿者们鼓励小平要好好学习,积极面对困难,坚强面对生活。

近年来,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先锋作用,持续开展爱心助农、关爱儿童等活动,对青少年的生活、学习、精神文化需求提供精准助力,展现共青团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