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英德税务:出口退税助力企业迎新春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1:45:0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春前夕,为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英德市税务局开展“送政策 迎新春”企业走访活动,将政策“红包”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喜迎新春。

英德市税务局开展“送政策 迎新春”企业走访活动

“100多万的退税款到账实在是太及时了。由于申报资料整理需要时间,我们在征期后期才申报,税务局1天内就帮我们办理完成了。有了这笔资金,年后的原材料供应等一众事宜敲定了,我们也能放心回家过年!很感谢税务局对我们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嘉德财务负责人罗继忠感谢道。

英德市嘉德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沙滩鞋、雪地靴的本土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市场。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国际形势的动荡使得汇率波动增大,加之用工成本上升使得企业利润进一步下降。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企业需要在原材料供应商春节放假前谈妥年后的采购事宜,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英德市税务局在了解企业困难后,指派业务骨干跟进企业申报退税工作,对申报过程出现的疑难点进行实时辅导,最终实现“当日申报退税,资金次日到账”,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更有底气迎接兔年新挑战。

同样收到政策“红包”的还有金桥(英德)航空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出口塑料制餐具等产品,临近年关,企业需结算账目,同时要安排好新一年的生产、销售等事项,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

“请尽快审批我们的出口退税,我们计划这笔钱给员工发工资,好让大家回家过年。”英德市税务局出口退税业务小组了解到金桥(英德)航空用品有限公司的退税诉求后,急企业之所急,由专人负责该企业申报的出口退税,线上解答企业申报退税中遇到的问题,最终把退税资金及时退到企业手中,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税务人员耐心帮我们解决申报问题,我们没想到能这么快完成退税办理。资金一到账,我们就把员工的工资发了,大家都很开心地放假回家过新年啦。”金桥(英德)航空用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梁雅纵笑着说道。

下一步,英德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问题,完善诉求响应,通过深入开展企业走访问需活动,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高效落实利民惠企政策,持续为企业发展添信心、赋动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