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局长直播“带货” “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8 08:56:20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5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关携手财税、金融行业代表走进“清税微课堂”直播间,为纳税人直播“带货”,解读“银税互动”助企措施,从专业角度为小微企业纳税人提供最有温度的帮助。

 

税务部门携手财税、金融行业代表走进“清税微课堂”直播间。(来源:清远日报)

税务局长直播“带货”,创新助力“小微”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同时特别强调“将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针对‘稳企业’的任务,清远税务部门除了继续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外,另外一个工作要点就是强化助力企业稳步发展的金融支持。

“加强与银保监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通过‘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帮助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成融资信用,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将是这项工作中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关表示。

乘着直播“风口”,税务局长直播“带货”税收服务项目亦成为了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的“新招”。直播中清远市税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清远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和申请操作流程,网络观众反响热烈,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万人。

 

清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关在直播中介绍“银税互动”项目有关情况。(来源:清远日报)

切中小微企业需求,“银税互动”热度不减

小微企业是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复工复产过程中压力最大的企业群体之一。

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没有抵押物,贷款融资难的困难,“银税互动”可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信用,为守信企业提供贷款,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

“我们正在代理服务的企业有100多家,其中大概有20多家企业存在融资需求,他们从税务部门、金融机构等渠道了解到‘银税互动’这个服务产品,希望通过‘银税互动’纾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陈成源表示。

守信纳税企业迎来更大的融资便利

据了解,疫情期间,清远市税务局主动加强与清远市银保监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一方面增大“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覆盖面,将受惠企业的纳税信用限制放宽至M级纳税人,使得受惠企业数量较2019年增加了135%,帮助更多的守信企业能便捷获取信用贷款。另一方面依靠电子税务局的“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打好“银税互动”与税收服务的组合拳,为企业引来“资金活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截至5月,清远全市共发放超过500笔信用贷款,贷款金额超过3.5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0%,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