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上半年全市发放超7亿元信用贷款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5:49来源:清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8月18日,清远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清远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共742户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7.12亿元。

据悉,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近年来,清远市税务部门不断加强与市银保监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加大“银税互动”扶持力度,深挖合作潜能,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方式、拓宽评价结果共享应用渠道、拓展纳税信用增值应用等,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受惠企业范围升级扩围

“当时我们公司资金流转面临较大的压力,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了解到“银税互动”服务项目,想到自身多年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就试着申请了“银税互动”贷款,完全无需任何手续费,很好地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清远某电子元件制造企业负责人获得“银税互动”贷款后欣喜地说。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清远市税务局将受惠企业范围由A、B级纳税人拓宽至A、B、M级纳税人,并启动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积极推动纳税人不断往A级纳税人靠拢,帮助更多守信企业真正将纳税信用转化成融资信用。

企业融资流程简易高效

依托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清远市税务局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9间商业银行实现“银税数据直联”,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税费信用信息支撑和“非接触式”便捷服务,提高信贷响应、信用认证、审批发放效率,企业通过线上审批,最快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信用贷款的全流程办理,实现信用贷款易申请、免跑腿、快到账。

清远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陈文汉表示,清远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作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金招牌”“真金白银”和“通行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税收征管、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三方共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