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2021年全市新增超15亿元!清远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01-20 21:43:5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19日,清远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清城区召开。会议通报,过去一年,清远市税务系统把减税降费和保市场主体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利企惠民的税费政策。2021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15亿元。

一年来,清远市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统筹打造4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立全市首个“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出财税衔接、跨省通办等11条本地特色举措,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办百事、解百难”行动、“千企问需 百人问计”大调研、“营商环境,税务行!”融媒体宣传等活动,办好惠民实事。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清远市税务系统先后制定税收服务广清接合片区发展和清远生态发展操作指引,升级打造“智税微厅”入驻广清产业园和民族工业园;推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举措、“十大专属纳税服务承诺”,打造大企业“上市税管家”个性化服务品牌,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直联式”服务;积极开展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连续2年在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同时,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大幅提升办税缴费智能化水平,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既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又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办税便利、分享改革红利、共享发展成果,更好发挥了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此外,在守正创新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2021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纳税”有关指标得分在清远市排名第一。在全省首批上线优化版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平台”,推广322项“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出口退税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时间同比提速34.5%;全面推行“十税合并申报”,填报表单数量减少超60%;创新试行小微企业“免申请”退(抵)税费模式,首批推行“交房即发证”常态化服务;深化“银税互动”,全市1615户小微企业获信用贷款14.2亿元,同比增长106%。

清远市税务系统把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贯穿始终,以开拓创新厚植发展优势。实现办税缴费从线下办到线上办再到掌上办,税收征管从专业化到自动化再到智能化,打击税收犯罪从单打独斗到合成作战,税收现代化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会议要求,2022年,清远市税务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减税降费、税费收入、改革落实、纳税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加快推进广清深度一体化、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