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税互联”再扩围,智慧税务遍乡镇!
发布时间:2020-11-20 16:12:4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与广东清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银税互联自助办税”项目签约上线仪式。

 

将自助办税功能部署至农村商业银行各个网点的智能柜员机,为清远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多渠道、多元化、高效率的税务及金融一体化服务,标志着银税互联”自助业务已覆盖至全市各乡镇。

清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文汉表示,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银税互联合作,清远税务与清远农商银行携手推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项目,利用农商行网点数量多,城市、乡镇全覆盖的特点,通过系统互联互通的方式,充分地发挥“银税”双方的优势,实现了纳税(缴费)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免填单、无纸化、一站式”的智能办税新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进一步展现我市纳税便利化、智能化成果改革,促进银税合作迈向新征程。

 

随着“银税互联”服务覆盖面的拓展,农商行在全市所有的225个网点234台智慧柜员机均可实现智能设备自助办税,截至目前,全清远市的银税互联自助服务已进驻建行、工行和农商行,共有535台智慧柜员机能实现银税业务的通办,银税互联自助服务已在清远市落地生根。

 

银税互联自助服务的功能涵盖了身份认证、证明办理、社保费业务查询、涉税查询、涉税测算等28个项目。纳税(缴费)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免填单即可办妥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开具社保费证明等最常用的日常功能,以及参保信息查询、缴费工资查询、契税完税证明开具和纳税人信用查询等实用功能的办理。

 

当天前来办理银行业务的孔先生在体验过“银税互联”自助打印社保费证明服务后表示,在乡镇的农商行智慧柜银机可以同时办理税务和银行业务,大大减少了交通来回时间,还节约了出行费用,真的很方便,确实是一项便民惠民的措施! 

下一阶段,清远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深化银税互联互通,着力新场景搭建,服务渠道拓宽,流程优化改造,服务体验提升,全方位提供高效率、有温度的纳税服务与体验,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