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日报:市税务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宣传辅导 进社区“零距离”解读医保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1 14:50:23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今年起,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续保)时间从往年的9月1日至11月30日调整为9月1日至12月20日。为使市民更好地了解、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政策,市税务部门深化党业融合,以武江区税务局为试点,创新将政策宣传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相结合,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定点政策咨询点和逐户上门宣传等方式,了解居民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居民最关心的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政策内容作了现场解答,让居民们“零距离”了解政策变化点,提醒广大居民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医保政策真的是惠民利民,现在的医疗保险缴费服务也越来越方便了,我们通过韶关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等都可以线上即时办理,既省时又省力。”市民邹先生说。  

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宣传,让医保政策更广泛地惠及群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