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发布:不见面,也能办!“非接触式”办税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6:25来源:韶关发布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冲击,对税收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出了新的挑战。去年以来,韶关税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大力实施“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优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不接触“线上办” 

服务更暖心

“终于拿到发票了,我们一百多号工人这个月的工资有着落了。没想到现在足不出户都可领取发票,还不用花邮费,税务部门真的是非常贴心!”从邮递员手中签收完发票快递的广东路琪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运斌高兴地说到。今年春节前,刘运斌还在为拿不到发票无法及时结算付不了工人的工资而心急如焚。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纳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减少税企双方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韶关市税务部门推出了“网上办税零接触 发票免费寄到家”的便民办税举措,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转移。纳税人可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提出申领发票申请,并选择邮寄发票种类、申领份数、邮寄地址等信息,通过审核后即可免费配送,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税”“办好税”。2020年该局共为纳税人免费寄递发票逾4万份。

此外,韶关税务部门还开设“疫情药物用品生产销售企业发票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在线上开展“云辅导”“云微课”“云走访”等系列活动,暖心为企业答疑解惑,把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延伸服务时长,扩大服务范围,给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不排队“掌上办”

办税更省心

“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去前台排队了,只要动动手指在手机APP上就能轻松办理不动产业务了。”领到全市“非接触式”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张小姐激动的说。这是韶关税务部门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涉税业务办理需求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内涵。

为有效减少群众出行,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韶关市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APP、“韶关税务”等“非接触式”电子办税(费)渠道,实现不排队“掌上办”。目前,韶关税务部门已实现322个全程网上办业务事项,打造了“指尖上的税务局”,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纳税。 

“现在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既安全又高效便捷,办税省心多了。”韶关市武江区林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钟小凌说,他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一项税务登记变更的业务,仅过了半小时,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审批通过的反馈信息。

有着同样感触的还有我市的出口企业,以往5个工作日的退税时长现在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3个工作日,还有一系列即申报即审核、容缺办理、即来即办等提速增效举措。为了无缝对接网上申请数据,韶关市税务部门专门设立“零接触后台审批专席”,对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APP、微信公众号等提交的新增税费种核定、发票增量、社保登记等涉税(费)事项进行实时审批,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实现“云办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