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广州日报:让初心薪火相传!韶关武江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2:45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段时间以来,韶关市武江全区上下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新式,党史学习热起来

武江区各基层党组织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华街工业东社区党委积极创新党课形式,实现了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由“面向党员”向“面向群众”的转变。“1983年3月12日,邓小平在北京十三陵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时对中直机关干部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社会主义,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要坚持二十年,坚持一百年,坚持一千年,要一代一代永远干下去。”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结合“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新华街工业东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关于植树节的党史历程。参加活动的党员刘伯表示,这堂生动的户外党课,还给党员群众提供了为社区网格内大事小事讨论交流的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赋予了全新的活力和内涵。

新华街武江南社区则采取集中学、现场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通过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信息,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并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党史知识自测。另一方面,开设线下“党史微电影”模块,组织辖区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此外,社区还贴心搭建了学习小组,为行动不便、患病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切实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恩”的良好氛围。

惠民街东岗岭社区还利用线上“微课堂”的新媒体形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等平台,让外出务工及行动不便的社区党员也能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切实保障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档”。

探访故址,党史学习动起来

重阳镇党委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现场会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们在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韶关交通站南岸村旧址、重阳镇烈士纪念碑、暖水欧屋旧址、万侯侯屋红色村四个站点,聆听重阳镇的红色故事,探寻红色印记。


“听到革命先烈欧日章创立农民协会、策源西水暴动、献身耙齿山头的生平事迹,追忆紫薇炮楼前剪掉长辫、摒弃陋习、动员北伐的场景,我深深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重阳人民不怕牺牲、锲而不舍的精神。我将怀揣着对革命历史的崇敬和对先辈的缅怀之情,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现场会后,重阳镇党员何应荣激动地说。

知行互促,党史学习活起来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解难事、解烦心事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惠民街党工委书记何远韶说。


社区是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很多时需要的是各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充当“润滑油”“调节剂”,帮助协调解决邻里纠纷,致力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连日来,惠民街各社区深入各物业小区,居民家中,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公共卫生、高空抛物、犬只管理等各种繁杂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呈现出一片为人民服务的新气象。

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武江区通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全区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活力,以昂扬的姿态书写武江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