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实干开新局 翁源税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26 09:41:51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钟立华 胡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开展纳税人大走访、全面落实便民办税优化服务措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韶关市翁源县税务局积极以多种方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翁源税收事业新局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民办事“重实干”

翁源县税务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551”工作机制,即县税务局统筹布置5大项任务、各支部至少完成5项任务、每名党员至少完成1项任务。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并实时更新,目前县税务局办实事已落实到位5项、党支部落实到位20件、党员落实到位77件。

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税务总局提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优化服务措施,在7月1日前落实到位82条。开展纳税人大走访,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000多户,及时更正了纳税信息30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12项,为纳税人缴费人当场解决涉税(费)疑难问题53项,切实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促进工作“出实效”

据了解,翁源县税务局制定方案和工作清单有序推进,阶段性进行督促检查,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学、发动党员潜心学、推动青年融入学,充分用好各类“线上”学习平台,丰富拓展“线下”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广泛开展横向纵向联学联建,统筹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模范引领带动作用,让党史知识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入脑入心。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翁源县税务局不断促进税收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严格遵守“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组织收入原则,税费收入取得新成效。

 

编辑:詹海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