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南雄税务局精准助企解难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8 16:09:4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雄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载体,落实“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系列服务举措,拓展便民办税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南雄市税务局打造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升级版,为新办纳税人办税提供更大便利。

升级版“套餐式”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南雄市税务局快速响应“新办纳税人”这一群体的办税诉求,创新打造新办纳税人升级版“套餐式”服务,以“用户体验”小切口,提升纳税服务大质效。

为了能够深入了解群众所需,南雄市税务局邀请了12名“纳税服务体验师”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体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体验过程中共查找出17项问题。查找出问题后,南雄市税务局通过省市县三级税务部门纵向联动,以及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横向沟通将问题逐项销号,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办税时间大幅缩短、便捷度大幅提升,进一步减轻了新市场主体的办税负担。据抽样数据显示,该项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从半天大幅缩短到了39分钟,切实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截至8月30日,共有566户新办纳税人享受到了这项服务。“刚开办企业,很多税务事项都不知道怎么办。还好有税务部门的‘套餐式’服务,流程和所需资料在清单上写得非常清楚,办理既方便又快捷,省时省事更省心。”办完“套餐式”业务后,南雄市华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如华竖起了大拇指。

南雄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答企业涉税问题。

志愿服务队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当前,南雄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为更好服务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南雄市税务局深入企业,用心提供税收服务、帮助解决涉税问题。

“今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享受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共100余万元。”南雄市富农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城英满面笑容地告诉笔者,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扩产的信心更足了,今年计划在原养殖规模的基础上再扩大4000亩。近年来,南雄市小龙虾养殖产业不断发展,富农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其中的一支重要产业力量,是南雄市税务局的重点关注企业。为更好推动产业发展,南雄市税务局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后,为企业精准落实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

据悉,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南雄市税务局聚焦农业企业及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专门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通过政策扶持、定点帮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一企一策”助力出口企业稳步发展

“多亏你们上门指导我们出口退税系统操作和备案资料的准备,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申报,少走了很多弯路,真的太感谢了!”南雄市恒力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杰对南雄市税务人员感激地说道。

南雄市恒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化工产品的企业,产品以内销为主,一般贸易出口业务较少。近日,该公司发生一般贸易出口业务后希望进行出口退抵税。得知该企业财务人员不熟悉出口退抵税操作流程的情况后,南雄市税务局迅速响应,由税政部门和管理分局组建出口退抵税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手把手辅导企业出口退税系统操作、做好单证备案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据悉,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南雄市税务局全面优化服务,完善“一企一策”等个性化服务措施,推动出口免抵退税管理和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转变。截至8月30日,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团队共辅导10户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抵税业务42笔,退抵税额2200余万元,平均办理时间3.6天,有效解决了出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周转难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吴荧屏 李雅娜 黄楷文

编辑 李幔

校对 曾慧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