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引导青年干部提升自我,韶关武江税务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10-28 15:53:2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岗位锻炼、深入基层实践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年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升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培养一支助推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军。

“一条主线”突出重点,激发青年学习动力

“青年理论学习不仅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拳拳初心,也让我加深了对‘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的认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吴振雄在“《新青年》唤醒新青年”主题联学会上说道。

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将40岁以下青年干部编入6个理论学习小组,依托党支部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宣传阵地和工作平台,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启动仪式,配备导师和组长,坚持“牵线带轴”“抓点带面”,定期荐文荐书,突出政治理论、爱国主义、形势政策、党章党规党纪等重点内容的学习教育,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习小组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主题联学和集中学习研讨35次,撰写学习心得127篇,青年干部的初心得到洗礼,思想觉悟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成效,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重点把握好“两个关键”。一方面,以学习考评提质效,通过建立学习档案,充分保障学习的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定期汇总收集日常学习笔记、交流发言、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组织评价等内容,充分反映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情况和成果。另一方面,以学习标兵树导向,通过打造学习示范小组、评选优秀学习案例、评选学习标兵业务能手等方式,为青年干部树立了鲜明导向。截至目前,1名青年干部获得省税务局专项工作及时性奖励“个人嘉奖”;5人考取了“三师”资格,25人次入选省、韶关市级税务系统各类人才库;1个学习案例被武江区直工委作为“双周讲坛”优秀案例推送参加全市优秀课程评选。

“两个关键”提升质量,树立青年进步导向

该局依托全员联学、岗位互学、骨干领学“三学”制度,把青年理论学习与税收业务等学习有机融合起来,探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基层分局、辖区企业联学联动模式,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税收业务学习相互贯通,促进导师和青年干部政治业务素养共同提升。

“青年理论学习为我的成长进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浓厚学习氛围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对自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终于顺利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青年干部周超在“三学”暨“三师”分享会上娓娓道来。

“三方联动”融会贯通,提升青年实践效果

 

今年以来,开展系统内跨支部联学7次,与党政部门、企业等开展支部联学10次,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业务的深入探讨、问题的发现反馈,促进业务和思想“双提升”,实现理论学习业务化,业务学习实践化,为规范执法行为、减少执法风险、优化纳税服务提供坚强的保障。

“四个结合”创新形式,焕发青年使命担当

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创新推出了“分享+碰撞”“理论+实践”“线上+线下”“联学+共建”的“四+”模式,通过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电影鉴赏、红色家书诵读等红色经典活动,上好党史理论、初心、互动、实践“四堂课”,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内涵和方式。

 

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和多途径的岗位锻炼实践,不仅让青年干部业务迅速提升,思想境界也进一步升华。自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有3名青年干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名青年干部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5青年干部主动选择到基层分局工作,红色底蕴越来越浑厚,青年力量越来越强大,为民服务的激情越来越强烈。

“青年理论小组的学习让我获益匪浅。近期,我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5月,我主动申请到基层分局工作,到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地方接受考验。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继续履行好新时代税务青年干部的时代使命,在基层岗位上争取早日用党员的身份扛起为民服务的青春使命。”青年干部张茂荣笃定地说道。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卢敏华

编辑 冯颖妍

校对 居伟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