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光明日报:广东仁化:税惠助燃,红色旅游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1-11-05 14:52:49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地处粤北的广东仁化县传来了好消息: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县域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数超20万人次,发展红色旅游正在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纷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瞻仰红色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中探访红色足迹,红色旅游已然成为大众出游的新风尚。位于粤北地区的韶关市仁化县充分发挥境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建设,让游客们纷至沓来。

仁化县牛鼻碧水花寨民宿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仁化地处粤北山区,大部分村民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如今,乘着发展红色旅游的东风,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打卡,我们荷包鼓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谈及发展背后的税务力量,刘先生感慨地说道:“去年因为疫情,旅游行业遭受了重创,税务部门连续出台优惠政策帮扶我们渡过难关。现如今,税务部门仍然十分关切我们的发展,时常带着政策利好主动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我们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服务升级改进上,增加了红色路线体验观光、特色手信制作等业务,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收入又增加了不少,税收减免给了我们升级服务的动力。”

今年以来,仁化税务部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结合辖区内旅游住宿行业集群特征,主动派出政策宣讲团队,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将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当地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是仁化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作为税务部门,服务地方企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持续跟踪各项税惠政策落实情况,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减轻办税负担、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发挥税收服务市场主体的作用,帮助行业做大做强,有效推动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为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仁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