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乐昌税务:“优+”服务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5-24 14:53: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在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主动向企问需问计,针对企业的具体特点需求,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精准化的“优+”服务。

“暖企卡”

个性服务主动送上门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对我们来说是无疑是旱后甘霖,但政策能不能这么快落地成了我们担心的问题,没想到税务局领导及时上门送来了‘暖企卡’,还带来了政策辅导,把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送’到了家门口。”广东华电坪石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口中的“暖企卡”,正是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为使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为辖区内企业“量身定制”税企联系卡,小小卡片上,不仅附上了“有事请@我”咨询二维码,还有专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的局领导联系方式,切实打通了税企沟通的渠道,以更加“为民、亲民、惠民”“办问协同”式服务,使纳税人需求响应更快、更准、更优。

乐昌市税务局为企业赠送“暖企包”,内含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及税惠相关文创用品。

“国家最近出台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但我们不是很清楚自己能享受哪些,靠自己对号入座总容易错漏,想咨询想办理也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暖企卡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和我们公司挂点的税务干部,而且还是税务局的局长直接和我们对接,他对我们公司情况熟悉,答复也更加专业和权威,我们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效率大大提升了,很省心!”乐昌市中建材水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李本勇说道。

“暖企包”

税费政策精准速递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针对新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掌握得不够全、不够快、不够深等问题,乐昌市税务局为企业送上了放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及印有税惠政策元素的防疫口罩的“暖企包”,并在纳税人走访中告知该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实现税费政策宣传“精准滴灌”。

“税务部门送来的暖企包中介绍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力度更大了,除允许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外,还可以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乐昌市中建材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这是妥妥的税收红利呀!”

“暖企群”

疑难杂症在线解答

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促进税务干部深入联系纳税人,强化税企沟通,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快享受、纳税人缴费人负担逐减、纳税服务水平渐优”的税费服务新体系,该局在今年还制定了开展精细服务问需纾困的工作方案,组建了“有事请@我”税企微信沟通群,通过“税知晓”网格员挂钩联系定点纳税人、建立专人响应纳税人需求诉求制度等方式加强税收宣传,从多方面倾听纳税人的声音。

“我们在纳税申报上或是对政策有不理解的地方,在微信群提出,对接我们企业的税务干部解答精准又及时。另外,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还激活了公司的‘现金流’,为公司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广东清芯木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杨笠说。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廖城娟 陆晓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