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税e站”前移,建设首个房企便民办税服务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06-28 15:22:0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买房,在售楼中心就能办税啦!不用另外跑一趟税局,这个 ‘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让我们在售楼中心就可以完成线上缴纳契税和印花税,遇到疑难问题还可和税务人员‘远程面对面’沟通,真省事!”6月27日下午,韶关市民徐先生在武江区某商业广场销售中心现场体验了“税e站”服务后点赞道。

 

当天,韶关市税务局、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围绕“暖企惠民‘税e站’服务安居零距离”主题,在武江区揭牌全市首个房地产企业便民办税服务示范点,这是巩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变“到厅办税”为“就近办税”的又一创新举措。韶关市税务局、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双方还就提升党组织的辐射力、感染力带动良好的税企关系,建设好“税e站”护航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达成协议,为“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在全市铺开拉开了序幕。

 

“今年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现在市税务局、市住建管理局又把便民服务‘税e站’设在房地产企业售楼部,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韶关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周统齐说。

 

据了解,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非接触式”“智能化”办税模式畅通了经济运行脉络,也日益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韶关市税务局联合韶关市住建管理局,以智慧税务为引领,借助房地产协会企业覆盖面广的优势,创新性在房地产行业内建设“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由税务人员对销售人员进行相关税费业务培训,帮助销售人员掌握电子税务局、粤税通、“V-Tax”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提升“前端”服务能力,推进不动产交易办税就近办、智能办。

韶关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底将在全市有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搭建“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嵌入式服务,让办税缴费“融e办”,不断刷新群众智慧办税体验感。下一步,韶关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造更多办税服务节点前移、下沉和外延的“税e站”,稳步构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畅通纳税人税费办理“末梢”,缩短“服务半径”,以便民举措、优质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唐音

【通讯员】叶星盈 徐刘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