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翁源:兰花绘雅意,税法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7:2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的花盆上要画上一颗税收的种子”“我要用国兰的叶子拼成‘税’字的模样……”7月27日,在韶关翁源县青少年宫里,一场特殊的盆绘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启。孩子们围着兰花花盆开启了一场奇思妙想的绘画之旅,将自己理解的税收故事、税法知识描绘在兰花花盆上,一个个原本普通的花盆渐渐变得生动有趣。

韶关翁源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与青少年宫学生共同绘制税收主题兰花花盆。

这个寓教于乐的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是韶关翁源县税务局联合翁源县青少年宫、翁源县兰花协会举办的暑期税收普法系列活动中一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孩子们在互动式、参与式的学习过程中了解税收和兰花知识,播种诚信纳税、廉洁清正的种子。

活动期间,税务人员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基础课,通过税收小故事、PPT展示、税收知识抢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孩子们介绍税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退税减税政策的落实如何让生活更加美好……随后,小朋友们将课堂所学的知识以及日常所见所闻结合起来,开始创作起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兰花盆。

“我们希望通过税法小课堂和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在搜集资料、绘制作品中激发出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税法和税收作用的理解,加强孩子们对韶关市花——兰花的认识,让他们在绘画中感受韶城兰韵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翁源县税务局税务人员李翠说。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既是一节税法普及课,又是一节城市文化课,超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对于激发孩子的探知欲有很好的启蒙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开展,通过‘政、校、企’多方协作,共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翁源县青少年宫主任刘波涛如是说。

韶关翁源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宫学生讲解兰花小知识。

下一步,韶关翁源县税务局将继续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进一步探索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的多样性,让税法宣传教育“活”起来,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税收知识,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记者】唐音

【通讯员】胡芳

编辑 彭正子 张茵

校对 居伟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