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日报: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12 09:46:28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精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韶关税务部门主动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系,对每年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利用集中培训、点对点辅导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退役军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自主招聘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税收助力。

创业的“担子”轻了

肖清华是一名退役士兵,2019年初回到家乡南雄创业,成立南雄市帝华轩材料店做起了装修建材生意。他坦言,在疫情影响下,装修材料销售量大幅下滑,各方面的支出压力都很大。幸好创业路上一直有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每次有政策新出台,都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初步计算,有了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全年基本不用缴税。这对我们退役士兵是极大的支持,我有信心可以挺过这个困难时期。”他说道。  

同样受惠于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乐昌市东洛水库移民白水寨电站主要负责人刘东升。“原本对回家乡开水电站还是心存疑虑,但是自从知道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有专门的税收优惠政策后,我就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地回来创业了。”他扬着手中的申报表感慨地说道,“今年3月和4月就享受了整整5000元的针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增值税优惠。”

就业的“路子”宽了

能吃苦、执行力强的特质一直是退役军人在就业市场上的优势。企业招收退役军人还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这无形中又为退役军人到企业应聘加分不少。  

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仁化汽车站财务负责人詹斌向笔者介绍道:“去年在企业准备招聘人才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向我们宣传了招用退役军人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应聘者当中,同等条件下,招用退役军人还能享受税收优惠,那我们当然会优先考虑。所以当时我们马上调整了招聘计划,自主招聘了4名退役军人,享受到了3.6万元的税收优惠。事实证明,当时的招聘计划没错,退役军人在司机岗位上勤勉敬业,为公司树立了典型和榜样。”  

在北控城市服务(仁化)有限公司工作的退役士兵邹玉权,工作两年多来,就把仁化县所有乡镇垃圾运输及清洁等业务管理得井井有条。他说起自己退役就业的经历深有感触:“国家出台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有了实惠,就更愿意接纳退役士兵,我们就业也更容易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