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日报:新丰县税务局积极作为 助企增量留抵退税逾2648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9:57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新丰县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耐心帮助解决。”近日,新丰县税务局为辖区内的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2648.57万元,受到纳税人好评。  

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生态环保植物纤维餐饮用具的加工制造型企业,生产的产品以出口为主。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大批出口订单被取消,产品滞销,产品积压多。新丰县税务局运用大数据系统,进行扫描筛查,发现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因前期投产大,增值税有大量留抵税款。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并且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其他条件,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鉴于这一情况,该县税务局指定专人一对一主动联系企业,积极靠前宣传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并随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退税申请后,税务审核部门在保证资料全面、金额准确、流程规范的前提下,及时跟进退税办理环节的衔接,加快审核速度,仅用不到2天时间就将2648.57万元退还纳税人账户。  

“疫情期间我们未停工停产,目前公司正在不断研发生产试产多种规格型号的一次性环保可降解甘蔗浆餐具,流动资金需求大,这笔增量留抵退税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困难。”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哲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