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法治日报:韶关税务“智税体检”助力企业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08 16:19:34来源:法治日报综合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某电力公司收到韶关市税务局量身定制的《智税体检报告》。报告形式新颖、内容翔实,用数据和图示清晰展示企业的申报质量、纳税信用、发票管理、税收优惠等情况,并逐项提示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

今年以来,韶关市税务局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企业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出“智税体检”个性化风险提示提醒服务。

韶关市税务局首批选取电力、能源、有色金属制造、房地产、制药等行业的12家企业,向企业出具《智税体检报告》。据韶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智税体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综合应用企业财务数据、纳税申报数据、税收征管数据及第三方协同数据,对企业登记、经营、产销、发票、申报等信息数据进行立体式一体化自动比对分析,并围绕申报质量、纳税信用、发票风险、税收优惠等事项发出税务提示,生成《智税体检报告》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进一步健全税务内控体系。

下一步,韶关市税务部门将聚焦数据赋能,持续深化税企合作、风险共治,引导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打造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为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