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三农”优惠政策送上门 新兴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08 16:03:41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韶关新丰县税务局工会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支持“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管理服务措施。

培训兴农 涉农税惠政策送上门

为让税惠政策在乡镇地区落地落实,新丰县税务局工会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向各村村委干部宣传支持“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村挺多村民种植香蕉、养殖鸵鸟,这些农户也经常来村委咨询相关的税费政策,我们村干部对政策了解不深不透,讲解得不是很到位。现在税务部门有专人来给我们宣讲和培训,这样就能精准地向村民们普及政策了,更好地帮助和支持村民们发展农业产业了。”说起税务部门的培训,新丰县遥田镇南坑村村主任潘启访热情地说道。

政策惠农 助力涉农企业稳健发展

每日鲜配送有限公司集电子商务平台、中央厨房、生态种养基地、专业配送车队、农副产品加工、手信超市等产业于一体,与多家省驻新丰精准扶贫单位建立了深度的良性合作关系,直接带动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1366户参与,对口帮扶助农的农户达二千多户。但是在成立之初,由于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不足,该公司经营遇到了资金压力大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跟进式服务,通过下户宣传、电话咨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税务报表填列、财务处理等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在2020年减免了税费66.5万元。“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宣传,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减免的税款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潘志敏说。

接下来,韶关新丰县税务部门还将继续研究和落实各项支持“三农”税费优惠政策的管理服务措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邓佩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