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仁化全域党群服务中心“粤智助”上线自助办税功能!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7:4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化税务自助服务与政务服务融合,提升税费服务便捷化、智能化,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选取韶关市仁化县为试点,在全域党群服务中心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上线自助办税功能,实现政务与税务自助服务融合互通。

“粤智助”可办业务涵盖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四大类共34项税费业务,为基层群众“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提供全新体验。

 

“粤智助”是广东省政府打造的政府服务自助机,取“智慧政务,助力民生”之意,税务部门通过在“粤智助”上线自助办税功能,将涉税(费)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特别是还设有“适老化”服务模式,操作页面简洁易懂,老年人也能轻松自助办理,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没想到现在越来越方便了,以前打印社保完税证明需要去县城办税服务厅用自助机办理,现在通过每个党群服务中心都有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也可以操作了,连县城都不用去了。”来自仁化长江镇的郭会计拿着通过“粤智助”打印出的完税证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悉,仁化县税务局还抓住“粤智助”试点的契机,联合政数局瞄准群众对便捷化、智能化政务服务的期盼,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邀请营商环境体验师进行办税体验,对上线的34项税费业务全流程进行测试,记录测试流程遇到的问题,并逐一解决。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韶关市税务局在仁化县全域136个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将自助办税系统部署到“粤智助”,是“税e站”涉税(费)功能的有力补充。

接下来,韶关市税务局将继续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把税务服务主动融入政务改革中,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延伸税费服务深度,以“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畅通经济运行的脉络。

【全媒体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徐敏玲 彭紫莹 谭艳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