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07-22 15:27:59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韶关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重要课程,纳入学校思政课内容,纳入韶关市百姓宣讲活动内容,全市11支市级百姓宣讲队和100多支县级百姓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百姓宣讲活动1300多场次。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韶关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双向承诺”化解群众难题

村级党组织向乡镇党委和党员群众作出班子承诺,每年至少办4件民生实事;党员向村级党组织和群众作出个人承诺,每年至少做4件微小实事——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把“双向承诺”推向纵深,化解了瑶乡百姓一个又一个“急难愁盼”问题。

石角塘村在学校门前的转弯处、下坡路段等地增设100米防护栏、50米减速带,安装两块反光镜,兑现了保障孩子上学平安的承诺;大坪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试种新品种辣椒,亩产比原品种多1500公斤,实现促进村民增收的承诺……今年2月,乳源村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晒成绩、亮实招、拼干劲,掀起乳源新一轮“走在前列、干出实绩”的高潮。

乳源县委2021年号召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双向承诺”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过一年时间的奋战,一万多件“双向承诺”事项全面兑现,获得群众的广泛认可。

乳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22年乳源村级党组织承诺事项980项,目前已完成297项;党员承诺事项10455项,目前已完成3100余项。“双向承诺”不仅为瑶乡百姓排忧解难,更成为乳源少数民族地区打开村级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一把“金钥匙”。

“随口一提就降30多万成本”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命之氧、经济发展活力之源。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翁源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推进会暨解决企业困难部署会,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各镇各部门负责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面梳理企业诉求解决情况,完善服务企业体制机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就随口一提,没想到居然能降低30多万元的成本!”翁源县一家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当地回应企业诉求的硬举措赞不绝口。今年5月他在当地召开的“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沙龙活动上提出“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之下降低企业成本”的诉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上门,帮忙解决实际困难。

翁源县将2022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在县领导和县直部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等“政企交流”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创新政企互动机制,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梳理汇总企业诉求205条,推进解决问题203个。

翁源县委书记高忠表示,今年以来翁源全县上下以初心使命、心血汗水全力打赢战疫情、防汛情、稳经济、惠民生等多场硬仗,接下来当地还将抢抓翁源被纳入广东自贸试验区韶关联动发展区重要机遇,以非凡之举、举全县之力打造广东乃至全国县级最优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