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建机制搭平台,纪税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3:3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韶关市纪委监委与韶关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纪税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商议加强纪税协作事宜,并就进一步建立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案件查办、协同监督、对口联络、人才培养五方面协作机制进行具体部署。该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表明韶关市纪税协作向规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联席会议上,韶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金勇指出,五方面协作机制的建立,对双方今后的协作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能够促进双方协作配合,构建信息通、力量合、效率高的纪税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有效监督合力,实现“1+1>2”的叠加效应。

韶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佳南表示,纪税双方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协作内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和质量,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纪委监委与税务部门开展了良好的协作,双方在数据查询、线索移交、案件查办、干部培养等方面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有效开展,尤其是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专项监督工作中,纪税双方强化协作、监督,保障了留抵退税政策的精准落地,确保在韶企业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记者】唐音

【通讯员】李沙沙 沈东航 梁远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