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税务:“解锁”数字人民币缴税新渠道,推动办税体验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01 09:39:4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实在是太方便了,操作简单、速度很快、体验非常好,以后我会多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近日,韶关始兴县财惠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郭运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缴纳税款,成为韶关首位“尝鲜”数字人民币缴税的纳税人。

据了解,小郭此前在广州注册了数字人民币APP,在完成纳税申报后,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在始兴产生的税款,全程不到两分钟便完成了税款缴纳业务,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便捷得到纳税人的认可和赞许。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不需要经过第三方平台,具有便捷、安全、无手续费等优点。数字人民币作为现有缴税渠道的补充,对促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韶关税务部门依托“线上+线下”的“双轨运行”咨询辅导模式,采用“面对面”现场缴税辅导、征纳互动平台、12366和8812366对外咨询热线电话、电子税务局信息提示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新渠道,同时通过精准对接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等重点应用群体,开展“点对点”“点带面”的宣传推广,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便捷、安心的税费服务新体验。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韶关税务部门提高办税缴费服务的精准性、实用性、便利性,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运用数字人民币办税缴费新渠道,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快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此外,韶关税务部门还将不断完善涉税(费)征纳互动应用场景,推动数字人民币逐步融入到电子税务局、粤税通APP、自助办税终端、银行端查询缴款、税务端POS机等多个渠道,建成覆盖全渠道、全运营机构、全税费种的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应用场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